看診通系統捐贈嘉義市政府,免費提供嘉義地區診所使用

看診通用LINE就會通 掛號、看診進度系統新聞稿

近期COVID-19(武漢肺炎)(2019冠狀病毒)疫情擴大,防範新冠肺炎提升為國安等級事件。觀察各地醫院為避免院內群聚感染,啟動許多新規定,除了必須戴口罩、量體溫,也增加許多管制措施,包括攜帶證件、訪客管制…等等。然而基層診所限於人力僅能提供簡易篩檢,許多診所仍是人滿為患,不免令人憂心群聚的風險。

嘉義市電腦公會結合資訊廠商,規畫設計出一套快速啟用、操作簡單的看診通用LINE就會通掛號、看診進度系統,利用目前人手一機的LINE通訊軟體,就可以普遍使用,
嘉義市電腦公會理事長黃振隆表示:抗煞防疫全民有責,公會及全體會員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,本系統將提供全國醫療院所完全免費使用,期待本系統的使用能降低醫療診所交叉群聚感染的風險,藉此保障醫護人員、病患及家屬健康。

黃振隆更表示:由於黃敏惠市長於民國99年開始,委託嘉義市電腦公會連續多年辦理「推動民眾上網計畫」,造就嘉義市民電腦及上網使用率為達到全台前五名,高齡上網率更是全國第三名,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下,執行起來將事半功倍。

嘉義市電腦公會看診通專案經理吳宏亮表示:本系統的特點是可快速建置,協助診所使用,民眾不需要另外下載APP,用LINE就可以操作,而嘉義市電腦公會遍佈嘉義縣市的百餘家電腦公司會員將全面動員,成為資訊防疫志工,提供有需求的嘉義地區診所到場免費協助建置設定及教學。共同來建立一個方便省時、安心又健康的看診環境。

 

嘉義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

看診通專線電話:05-2268622

專案經理:吳宏亮0932-712230